弹珠

只是个咸鱼

【火影同人】佐七(佐助穿越、无女主、CP未定、中长篇)

第一章
R国蓝市,前一秒还在密林里披荆斩棘赶路的宇智波佐助,看着眼前一栋栋前所未见的高楼大厦,面上古井无波,心里“???”
  此时佐助正站在一栋跟完全型须佐差不多高的楼顶之上,抬头是蔚蓝的天,低头是陌生的街道和各种行驶中的奇怪机械。
  高处的风不紧不慢地拂过他的脸颊,吹起他的黑发,楼下聒噪的喇叭声让他轻蹙起眉头,他闭上眼,再睁开,漆黑的瞳孔变为血红,企图用血轮眼破除幻术,然而眼前还是那陌生的高楼和街,可见这并非幻觉。
  佐助心存疑惑,站在楼顶沉默着思考,一动不动,时间一久,他的存在终于引起了对面楼的人的注意。
“喂你们看对面楼,那里是不是站着个人?”站在窗边喝茶的某个人叫来自己的同事,“他好像站了有好一会儿了,该不会是要跳楼吧?”
  他的话吸引了一干人等前来围观,看到那里真的站着个古怪的人,有人开始打电话,有人拿出自己的手机拍视频。
  拍视频的人放大自己的手机像素,在放大的镜头中,他看到那人有些模糊的十七八岁的脸,脑子宕了一下,“卧槽?!那不是宇智波佐助吗??”
“什么?!宇智波佐助??”
“真的假的?你看清楚了!”
“这么一说还真的挺像啊卧草!”
  听到他们的讨论,窗边的人越聚越多,而楼下的人们也注意到异常,聚集起不少人,一群人对着楼顶的身影指指点点,“那上面是站着个人吧?”
“好像是诶,怎么办?报警吗?”
“他不会真的要跳吧?天啊,太可怕了。”
“唉,生活遇到点挫折就跳楼,现在的人真是太冲动了。”
  而此时,涉事大楼里的管理人已经得知消息,总经理带着几名保安上楼,在打开楼顶大门之前他一直在心里整理措辞,把自己毕生的文艺细胞都浓缩起来,那辞藻华丽得连自己都感动哭了,一定能让那名误入歧途的少年痛哭流涕着重拾活下去的自信。
  当他信心满满地打开楼顶大门时,刚准备开口,却发现那里一个人都没有。
  对面楼的人面对突然消失的人影集体懵逼,大白天的见鬼了?!
  几分钟后,知名年轻歌手宇智波佐助在蓝市跳楼未遂的消息被刷爆网络。
  与此同时,身在森市的某歌手宇智波佐助还不知道自己被跳楼未遂了,他正在自己的小别墅里睡得舒舒服服,然后突然被一通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。
刚睡醒的他困到连眼睛都舍不得睁开,顺着铃声胡乱摸了几下才找到自己的手机,根据身体记忆按了接听键,“喂……” 
“宇智波佐助!!就算你的长假没了!你也用不着用跳楼来威胁我吧!!”经纪人震耳欲聋的喊声直接把佐助吓清醒了,听到对方的话他只是不明所以的“哈?”了一声。  
“哈?你哈什么哈?!视频都在网上传爆了!粉你的不粉你的都已经看过了!不到十分钟,说你得了绝症的,压力太大得了精神病的,经纪公司太差想不开的,说什么的都有,起因经过结果列得详详细细,编得连我都差点信了!”  
“……” 
“你怎么不说话?”佐助的沉默令经纪人感到害怕,“你不会真的要跳楼吧?!别冲动啊!你要想想你爸你妈还有你哥!他们就你一个小儿子跟弟弟呢!有什么困难我们都会帮你的!所以你是绝症还是精神病?”  
“……你才精神病呢!”佐助有些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,“我连发生了什么都不知道就被你一顿乱批,睡个午觉醒来跟天要塌了一样。”  
“你在睡午觉?你现在在哪儿?”  
“森市的小别墅。” 
“你在森市?视频是在蓝市拍的,这么说真不是你?” 
“难道我梦游去蓝市跳楼吗?”
  经纪人松了口气,“不是你就好,我就说嘛,虽然我们公司是差了点,但我对你这么好,你怎么可能会想不开呢。”
“是,你对我最好了,那我被缩成三天的十五天长假是不是可以还给我了?”
  经纪人嘿嘿笑了两声,然后挂掉了电话。 
“……” 
“靠……”
  佐助愤愤地将手机扔到一边,继续补觉,突然他想起来什么,打了鸡血一样的坐起身,急急忙忙用手机拨了个电话。
  号码拨出去之后只响了一下就被接听了。
“佐助?”
“哥,我没跳楼,我现在在森市,蓝市那个不是我。”
“……”
“哥?你在听吗?”
  对方好像叹了口气,“你没事就好,打个电话给爸妈吧。”
“好。”
  佐助打电话给富岳跟美琴,又跟一众亲朋报了平安,做完这些他已经睡意全无了,无事可做就开始搜索网上关于他跳楼的消息。
  事务所已经发了公告辟谣,可阴谋论的网友们还是讨论得很激烈,他点开网传说是他跳楼的现场视频。视频是在某栋办公楼里拍的,被错认为是他的男人披着一身黑色斗篷,木木的站在对面的楼顶,因为距离比较远,脸看不太清,但可以看到他身上跟头上都沾了几片绿叶,狼狈得像刚从山里出来的一样。
  佐助想他这么得体的一个人,就算要跳楼,又怎么会穿这一身奇奇怪怪的衣服,还带着几片绿叶去?就为了死得难看点吗?网上那群人也太智瞎了,不是假粉就是黑,然而接下来视频画面放大,终于他本人也不禁卧槽了。
  盯着那张依稀能辨认出五官的脸,他自己都忍不住怀疑,“难道我真的梦游了?”
  佐助还想再仔细辨认一下,视频里的人却凭空消失了,应该不是被人剪辑掉,而是真的凭空消失了,佐助还清楚的听到视频里的人惊慌失措的声音:“大白天的见鬼了?!”
  佐助往下翻了评论,里面确实如经纪人所说,各种毫无根据的猜测满天飞,也有人认为这是一个人为制作的恶搞视频,先不说里面的“佐助”那身奇怪的装扮,视频最后那人的凭空消失是最大的疑点,这世上没有人能做到凭空消失,除非是真见鬼了。
  视频里的“鬼”并不知道他在网上掀起的大浪,离开楼顶之后,他躲在了另一栋楼的楼顶,背靠墙坐下,整理着思绪。
他还清楚记得半年前他离开了木叶村踏入旅程,在三天前他路过边境一处偏僻的村庄,听闻村里数年来一直在发生诡异的失踪事件,就顺便去调查一下。

失踪的人都是在山上失踪的,于是他在山上找了半天,却什么也没找到什么,正打算先回去的时候,眨眼间自己就出现在这个奇怪又陌生的地方。
  思来想去,他怀疑自己可能是不小心触发了山上的时空间忍术机关。
不管怎样,现在当务之急是要先搞清楚自己在什么地方、哪个国家,离认识的地方有多远,然后想办法回去。也不知是谁会在那座不起眼的山上布置那种的机关。
  整理完思绪离开大楼,佐助走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。

这座城市所展示的一切对他来说都很陌生,有五颜六色的交通工具,有五花八门的他从未见闻的物品……他从没有听说过世界上还有这么个风格奇怪的国家。
  佐助一路观察着,他注意到一路上路人看自己的眼神有些怪异,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装束,因为自己的服装与周围格格不入,可惜他的单手结印还不太熟练,否则就能用变身术换个“正常”的服装了。
他不想引起太多人的注意,于是拐进人烟稀少的小巷,在他之后,有四五个人也尾随他进了小巷,几个人跟在佐助身后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。
  佐助蹙了蹙眉,显然他是被人跟踪了。他正打算加快脚步甩掉他们,身后的人却叫住了他:“请等一下!请问你是宇智波佐助君吗!”
  佐助停下脚步,回头看向正在向他走来的三男二女,保持警惕的同时也感到疑惑。
  为什么他们知道自己的名字?
  三男二女快步走到他面前,盯着他上下打量,脸上满是兴奋,两个女孩捂着嘴差点就要尖叫出声。
“真的是你啊!刚刚在街上我一眼就看出来了!可你不戴帽子不戴墨镜还不戴口罩,一点掩饰都没有,坦荡得反而让我怀疑这是不是真人。”
“天啊!我不是在做梦吧!”女孩激动得跳了两下,眼眶已经发红了,“佐助君,我是你的粉丝!能帮我个签名吗?”
  ?
  什么粉丝?
  佐助看着女孩递过来的纸笔一脸茫然。
  其他人也纷纷搜出纸笔,只有一个人拿出一个扁盒,看到盒子封面的内容,佐助的眼睛微微的闪动。
  盒子的封面是一张照片,照片里有一个人,长得跟自己一模一样,抱着吉他笑得阳光,单纯得似是不食人间烟火。
“这是我刚买的佐助君的专辑!希望佐助君能在上面签名!”递出扁盒的人如此说。
  佐助轻轻扫了他们一眼,冷冷道:“你们认错人了。”
“诶?”五人的一腔热情被他冷不丁的态度泼了冷水,一下子没反应过来,“什么……?”
“我跟他不是同一个人,不要再跟着我了。”说完转身离开,留下一个拒人千里的背影,待五人反应过来,他已经走远了。
其中一个男生很不满,“什么跟什么啊?说我们认错了人,那张脸明明就是宇智波佐助,我看他就是嫌麻烦不想签!”
女粉丝听了不乐意道:“你怎么能这么说佐助君?佐助君是那种人吗?你是不是他粉丝啊?”
“不是,不是粉丝就不能要签名吗?”
“八成是想拿来高价卖吧?臭不要脸!”

“你这……”
“你们先别吵,我想我们可能是真的认错人了。”另一个女孩沉思了一会儿冷静道,“那个男生从外表上看确实很像佐助君,但他的声音跟佐助君不太一样,佐助君的声音轻快明亮,那人的声音则有些低沉。”
几人闻言回想了一会儿,好像确实如此。
女孩又道:“世界上长得像的人不少,何况那个人的脸被刘海挡住了一半,我们并不能完全看清他的整张脸,说不定他只有半张脸像佐助,再说了,如果真的佐助君,他肯定不会打扮得这么奇怪出门的。”

是啊,一个大明星怎么可能会打扮得这么奇怪出门,也许真的是认错了。


(未完)

文渣写的佐助同人,主要在贴吧更,要是喜欢可以来贴吧看哦~

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5699170943
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