弹珠

只是个咸鱼

【火影同人】佐七(佐助穿越、无女主、CP未定、中长篇)

第二章

  经过在小巷被“错认”的事件后,佐助意识到自己跟这边的某个名人长相一样,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,他只能勉强用单手结印使出变身术,经过几次失败终于变出一张不会吓坏人的脸。

  顶着那张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脸,这两天佐助去了很多地方,了解到很多以前从未听闻的人事物,最终确定一个事实:他恐怕没那么容易回去了。

  一开始他以为自己只是被送到某个神秘的国家,只要找对方向可以用须佐飞回去,可事实却是,他完全是被送到了一个异世界,与他原本的世界是隔绝的。

他之所以能认识的这点,是因为这个世界板块跟他所知的完全不同,这个世界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国家,陆地面积加起来比原本他所处的忍者世界宽阔很多。

  除此之外,两个世界的文化跟风土人情也大有不同。

  这个世界有很多种语言,各色各异的文化更是数不胜数。

 

这里没有忍者,没有忍术,虽然有查克拉的理念,与其有关的东西却皆被视为想象中的产物。人们利用科学的技术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,他们的生活中不存在忍术,这种东西被认为只会出现在虚构的故事中。

  虽然两个世界差别极大,却神奇的还有着些许共通的地方。例如这个世界也有一个宇智波佐助,父母哥哥的名字和样貌也是一样的,或许哪天他遇到个旗木卡卡西或者漩涡鸣人,他也不会觉得很意外。

  终于搞清楚自己现在的处境,问题却变得更复杂了,他连自己是怎么来这个世界的都不清楚,谈何回去,这个世界没有忍术,就算他想调查也无从查起。

  这边的佐助前景堪忧,而另一边的佐助也在为眼前的状况疲惫不堪。

  距离网上传出宇智波佐助“跳楼未遂”的传闻已经过了三天,事务所早已辟谣,现在网友们对关于这个话题的讨论已经不那么热烈了。

短假结束的佐助很快就进入工作,前段时间事务所帮他接了个叫《实话实说》的访谈节目,下午三点前要到蓝市的电视台录制节目,此时他正坐在前往电视台的车上看台本。

  《实话实说》是国内知名的电视节目,主持人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就红透大半个世界,直到现在仍有不少关注度的知念京泉,在娱乐圈说话很有份量,这样一个业界闻名的大佬亲自拜访邀请,佐助签约的这个小事务所是没勇气拒绝的。

  佐助对这个节目兴致并不高,为了参加这个节目,他硬生生被掐了十二天的假期,本来就有点生气,但考虑到事务所确实不好拒绝,他也就没多抱怨什么。

  佐助到录影棚的时候,现场已经布置得差不多了,看到知念京泉在跟导演交谈,佐助出于礼貌上去打招呼。知念年纪不小却精神得很,三人来回说了几句客套话,过了好一会儿导演被人叫走,剩下佐助跟知念闲聊起来。

聊了一阵,直到导演过来提醒他们要开始录制节目了,佐助松了口气,说实话他到现在还不太习惯这类社会人的寒暄。

  佐助坐到嘉宾椅上。在来之前他已经看过台本,他知道节目会问些什么,无非就是关于个人经历、家庭背景、生活琐事,为什么选择走上音乐这条道路等等之类的问题。知念非常幽默,硬是把这些枯燥的问题问得生动有趣,佐助有点明白这个节目为什么那么火了。

  其实关于这些问题,了解过佐助的人都知道这不是什么秘密,节目不过是把杂七杂八的信息统一整理出来,再在这之上找机会刨一些新的情报。

  宇智波佐助一出生就拥有很多常人没有的东西,他的爷爷在年轻时创立了宇智波事务所,并且在宇智波富岳接手前已经初具规模。富岳正式接手事务所后将其壮大,渐渐的有了如今的宇智波集团。

  佐助有一个大他五岁的哥哥,名为宇智波鼬。也许是从小耳濡目染,鼬在很小的时候就展现出极高的经商的天赋,大学没毕业之前,他已经能有条不紊的帮公司处理较为重大的项目,毕业后他正式担任公司总经理职位,最近正在协助父亲努力拓宽海外市场。

  与之相比,佐助并没有展现出对家族事业的兴趣。

  佐助作为宇智波家最小的孩子,是被所有人捧在手中里的宝,从小到大不缺宠爱,跟在他后面溜须拍马的人更是数不胜数,几乎只要是他想要,就没有得不到的。在这等几乎只手遮天的家庭环境下,他却没有成长为一个嚣张跋扈的公子哥,反而成了充满魅力的万人迷,外人不知道佐助的父母是怎么做到的,总之他被教育得很好。

  佐助在刚上小学的时候就对音乐产生了强烈的兴趣,仗着家财万贯,父母帮他请到了很多有名的音乐家来给他上专业课。

  他从小学钢琴,学吉他,学小提琴,长大后学过爵士鼓,连一些不怎么闻名的古乐器也有涉猎,他学习很认真,也学得很好,他的刻苦努力以及超乎常人的天分让老师们无一不惊叹。因为老师们来自世界各国,他还顺便学了多门外语。

事实上比起操弄乐器,佐助还是更擅长编曲和唱歌。

  高二时他匿名参加了全国青年歌唱大赛,他不仅唱歌,还自己编曲自己伴奏。除母语歌之外,他唱过英文歌、法语歌,五场比赛换了三种伴奏乐器,全都是亲自上阵,观众们纷纷表示他们从未见过如此牛掰之人,最后他以远超第二名一半的票数拿到了冠军,颁奖那天他公开自己的身份。

 

也就是那一天,一个长得帅又超有钱,还特么多才多艺的男“神”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。

如今距离他成名已经过了两年,今年十九岁的佐助在森市音乐大学上大一,但从开学到现在,他在学校待的日子屈指可数。

  一般人上大学,除了丰富自己的知识之外,也是为了多交些朋友,当然最重要的还有那份学历,而佐助从不缺这些东西,如果他愿意,他可以不用刻苦读书就能拿到一本名校博士的学历,只是他不屑于这么做。

  佐助是用自己的实力考上大学了,自然也能用自己的实力拿到他的学历,他其实也想在学校好好的上课,只是每次他去学校上课,总是有大量的学生们来观摩他,教室里满满当当的学生,超过大半是冲着看他来的,他们无心听讲,却占了真心想听课的同学的座位,学校多次想办法整治,可惜效果并不明显。

  佐助意识到自己扰乱了学校秩序,很有自知之明的请了长假,只在考试的时候回学校,学校方面也很无奈地允许了,只要考试能及格,他们可以破例不扣他的考勤分。

  不用去学校,佐助便多出了一些空闲时间,平时他除了接一些工作上的合作,更多的是呆在在家里巩固自己掌握的乐器,灵感来的时候编几首曲子,偶尔也会找朋友去国外旅游。跟大多数签约艺人不同,他的行程几乎可以自由安排,事务所并不会多加干涉。

这首先得益于佐助在签约事务所之前就已经有了很高的人气,生意都会自己找上门,有来请他写歌的,也有来找他拍代言广告的,随着他的人气持续高涨,找他合作的人越来越多,佐助不胜其扰,才决定找个事务所来帮他把一些垃圾委托过滤掉。

  与佐助签约的本信事务所是一家小有规模的艺人事务所,当初鼬帮佐助找到这家事务所时,就是冲着这家事务所规模较小,没有大公司里那么多的弯弯绕绕,佐助待着会轻松很多。加上鼬时不时还会给他们抛些生意做,互惠互利的情况下,佐助在事务所里几乎是横着走的。

  但是这些情况很多人都不知道,他们仍然很好奇,佐助有才华又高人气,签个大牌的经纪公司一定能把他的价值挖掘到极致,可他偏偏选了这么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事务所,资源有限,能力不足,能赚的钱也跟着大打折扣,除了能过得自由点之外几乎没有任何好处,这是图什么?

  当着电视机前全国观众的面,佐助想想还是不要说“因为我哥想让我横着走”这种有点找打的话,他只是很客气地说出:“我做音乐事业完全是出于个人爱好,资源好不好无所谓,我家又不缺钱。”

  嗯,真的是很客气呢。

“哈哈!佐助君很诚实啊。”知念笑了笑,开始问下一个问题:“众所周知,佐助君从小就接受各种名家教育,掌握多种乐器及多门语言,又会编曲,又会唱歌,而且每种水平都不赖,很多人都说你厉害得不像人,但我知道你肯定付出了极大的努力,我很好奇你是抱着怎样的心态坚持下来的?”

“其实我有想过要放弃,那个时候……”话到嘴边,佐助却没继续说下去。

“那个时候……?是发生了什么吗?”

“嗯,发生了很多,最后我还是坚持下来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额,好吧,看来佐助君不是很想讨论这个话题,那我们继续下一个问题吧。佐助君除了做跟唱歌有关的工作外,也接过几个代言广告,网友们都说镜头前的佐助十分养眼,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要去拍部电视剧或电影?”

“我没学过演戏,不过有机会的话可以试试,毕竟生活就是要勇于尝试才会有诸多乐趣。”

  知念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,继续问下一个问题:“三天前网上流传出一个与你有关的视频,佐助君有关注过吗?”他说的正是“佐助”的跳楼视频。

“嗯……关注过。”

“虽然事务所已经发出辟谣公告,但还是有很多人半信半疑,你要不要借我们节目亲自澄清一下?”

  佐助认同地点了下头,“首先要说明一点,那个视频的拍摄地点是蓝市,事发时我人在森市,当时我正在家里睡午觉,接到经纪人的电话才知道发生了这样一件事。那视频我看了,虽然脸有点模糊,但那个人的五官确实跟我有些相像,大家会认错并不奇怪,可那个真不是我。”

 

“那有没有可能是你的亲戚之类的人?”

“不可能,如果真有个亲戚跟我长得这么像,我肯定会知道的。另外我想对那个视频的主人公说:虽然不知道你能不能听到,但我还是像对你说,生活中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,没有人可以过得一帆风顺,我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,所以没办法给你很好的建议,我只能说,如果你是在工作上遇到挫折,你可以联系我们事务所,如果你愿意,我可以给你提供工作,毕竟难得我们长得那么有缘。”

“很暖心的一段话,不过佐助君,你该不会是想给自己找个替身吧?”

“哈哈哈,没有啦。”

知念:“说起来我身边经常有人跟我抱怨,说恨不得把自己分成两半,一半用来工作,一半用来睡觉。”

佐助:“那我肯定是当睡觉的那个。”

 

“你看看,还说不是给自己找替身。”

 

“唉,好吧,被你拆穿了。”

 

“哈哈哈!”

……

……

  节目录制了一个多小时才终于结束,跟知念和导演作了告别,佐助戴上伪装用的帽子和墨镜,刚准备走进电梯,就接到经纪人高山先生的电话。

“小祖宗?节目录完了吗?”高山谄媚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。

  佐助没好气道:“有话直说,你是不是又擅自给我安排了工作?”

“我哪敢啊小祖宗!这次只是不得已的意外,业界大佬亲自上门邀请,我们不能不给人面子啊,你惹得起人家,我们可惹不起,作为补偿,领导已经亲自交代过我,把你的假期延长到一个月,时间比原先翻了一倍,是不是很有诚意啊?”

“呵呵,勉强够补偿我的精神损失费吧,还有你吼我的那笔帐,你要怎么算?”

“额……”

“整个事务所也就你敢吼我了,这世上除了我妈之外,你可是第一人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怎么不说话了?”

“我在找水果刀,打算以死谢罪。”

  佐助轻笑出一声,“算了,死就不必了,接下来的一个月别再给我接工作,管他什么大佬,通通给我拒绝,有什么事找我哥顶着。”

“好嘞!”

  电话挂断后,高山忍不住感慨,虽然外界都说佐助被教育得很好,但接触过他的人都知道,他的少爷脾气还是挺明显的,一句“管他什么大佬,通通给我拒绝”讲得多霸气,连带着他这个经纪人也跟着霸气起来了,有人撑腰的感觉就是爽!


文渣写的佐助同人,主要在贴吧更,要是喜欢可以来贴吧看哦~

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5699170943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